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太行精神 薪火相传---------纪念厉瑞康诞辰100周年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7-05-22阅读数:

         为了纪念厉瑞康先生100周年诞辰,更好地传承太行精神,聆听先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6030541,16030542,160301412017520日下午3点在院办会议室举行了厉瑞康诞辰100周年主题班会。此次班会有幸请到了原太原机械学院院长办公室主任华北工学院成人教育学院院长许上栋先生作为主讲人。班会由学生科史艳丽老师主持。

        许上栋先生多年来工作在厉瑞康先生身边,秉承太行精神,兢兢业业奉献在教育的第一线为一代又一代师生起到了榜样的力量。老先生讲述到学校创建早期的种种困难,面对抗日形势的严峻,面对条件的恶劣,先辈们高举太行精神的大旗,不惧艰辛,奋力向前,才迎来了学校的成长与茁壮。作为当代青年的一份子,老先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首先要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坚定共产主义道路,加强是非分辨能力,不造谣,不传谣再者希望所有学生树立献身国防事业坚定信念承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有团结拼搏的实干作风创风清气正的人文环境在学习和生活方方面面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提高实践、创新能力,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同时要学会为人处事,尊重差异,包容多样

         在厉瑞康先生诞辰100周年之际,中北学子了解校史,传承太行精神,让太行之火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