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院李典森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05-19阅读数:

2017年5月18日下午,我院邀请李典森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做题目为“编织复合材料及力学”报告,报告由我院科研副院长冯再新主持。鉴于李典森研究员在复合材料领域的研究水平和所取得的研究成果,我校特聘其为我校的客座教授,由我校副校长赵贵哲教授为其颁发聘书。

李典森,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会员,中国力学学会会员,编织复合材料学科带头人。曾经在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从事访问研究。长期从事交叉科学领域复合材料、化学、力学及编织工艺学的研究工作,结合实验研究、理论分析和数值模拟技术,在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制备、轻质高强复合材料制备、纳米复合材料制备、仿生复合材料制备、复合材料性能表征、复合材料结构件的研制应用以及相关设备研发方面开展研究。在编织复合材料及性能表征方面取得了系统的创新性成果。在Compos. Struct., Compos. Pt. B-Eng., Int. J. Solids Struct., Mater. & Des., Appl. Compos. Mater., Mater. Sci. Eng.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已授权专利6项。承担或参与国防“863”项目、国家“973”项目、武器装备预研项目、国防科技预研项目、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No. 1152221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No.11272001)等国家级项目十余项,特别是与航空航天院所开展合作,完成了多项复合材料方面的横向课题,部分研究成果得到应用。

李典森的报告从复合材料的编织方法、结构和性能等方面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详细介绍了“Turkey”计划,使学生们受益匪浅,对研究生的科研拓宽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