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精心布置全动员 开拓就业新局面---.材料学院召开200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09-01-09阅读数:

精心布置全动员开拓就业新局面

                      ---.材料学院召开200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毕业生工作是材料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1月8日下午三点,经过认真准备,我院200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11208教师隆重举行。院党总支仪建红书记、刘亚青院长和院党总支副书记廖海洪老师及全院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廖海洪副书记主持,刘亚青院长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近几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指出今年毕业生面临的形势将更加严峻。由于2009年金融危机的影响加上今年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就业大军将达到592万,竞争将更加激烈。刘亚青院长指出虽然学校在就业工作上下了很大功夫,全面的考虑同学们的需要,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同学们一定要有主动出击的心态,根据自己的特点和需求,摆正自己的位置,合理定位工作期望,充分利用自身的一切优势,实现新阶段的跨越。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仪建红书记根据历年的就业情况和今年的就业形势,总结了多年来的就业经验,提出了就业中面临的种种问题,要求毕业生及早行动,合理定位,提高综合能力,讲求诚信,掌握大局和方向,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仪书记指出,学院已就今年毕业生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做了充分的准备,成立了就业工作领导小组,院领导、有关职能部门、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及学生骨干积极参与,协调工作,全力拓展就业渠道,提供就业便利,最大程度地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目标。

    最后廖海洪书记结合当前就业形势特别强调了就业选择过程中应处理好几个方面的关系,努力实现理性客观的自我定位,还为同学们收集了寒假期间各地大型招聘会信息。廖书记最后指出,大学不仅仅是一次学习机会,也是一种生活方式,在毕业前有限的时间里,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院系的各项工作,积极参与到毕业生的各项活动中来,收获知识,收获友谊,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面对毕业这一人生重要而难忘的经历,充实而自信地走向社会,实现人生的美好愿望。

    未雨绸缪方能决胜千里,动员大会明确了方向,强调了重点,具体部署了相关工作,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和参与就业的热情,为新学期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仪建红书记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就业过程中的问题及解决措施

刘亚青院长为同学们详细分析国际及国内的就业形势

廖海洪书记大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