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系简介 

发布时间:2008-11-19阅读数:

    材料科学系设有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复合材料与工程和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三个本科专业,拥有高分子复合材料省级工程中心。其中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为校级品牌专业,该专业建于1980年,已经有25年的发展历史,是原轻工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和教材编写委员会委员单位,二十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高分子材料方面的高级人才。现在已经形成了以塑料成型加工和塑料模具设计为特色的专业特点。本专业现在有高分子材料工程和高分子材料工程两个专业方向。复合材料与工程和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为学校的新办专业,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设有复合材料设计与加工和复合材料工程两个专业方向,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设有水泥混凝土和陶瓷两个专业方向。
    材料科学系现在有教授14名,副教授13名,每年培养本科生300余名,硕士20余名。
材料科学系系的各位教师都保持有严谨治学,从严执教的良好传统。他们备课认真,课堂讲解透彻;他们注重教书育人,善于与学生交朋友,深受学生们的欢迎;他们努力学习,知识扎实而广博,并能把学科发展的新知识引用到课堂教学中;他们切实关心学生,对学生负责,能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材料科学系拥有塑料工房、复合材料实验室、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实验室和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实验室。实验室总面积约为2000m2,仪器设备总值达210多万元,为本系的教学和科研提供了保证。本系所有教授和副教授都承担本科生的教学任务,并积极进行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自主开发了多们课程的多媒体课件,实现了多媒体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自制的多媒体课件参加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获得优秀奖。教师在致力于教学工作的同时,大力开展科学研究工作,承担多项科研项目其中包括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和国防973项目,通过省级鉴定5项,其中4项获得科技进步二等奖,多项成果实现产业化,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