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专题理论学习和交流

发布时间:2022-05-25阅读数:

5月24日下午,我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专题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薛亚奎同志主持。

学习会上,与会成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视频;党委副书记郭云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薛亚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

 会上中心组成员刘斌副院长、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贾越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分享心得体会。

 刘斌副院长谈到: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关注并强调的几个重大问题,正是“大学之大”的生动鉴证,对我国高等教育办学发展方向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高校立德树人,必须要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广大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好高等教育,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贾越同志分享到: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阐明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征程形成的宝贵经验,指明了青年努力的方向。我身为专职团干,结合自己的工作,在今后要做到两点:一要学善思以明志。坚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增强干事创业本领;二要热情笃行以做事。对工作始终有热情、有激情。我将牢记总书记对共青团的希望,创新学习路径载体,引导学生在知团史、明团情的教育中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团结带领青年紧跟着党。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薛亚奎书记强调:各支部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工作深刻领会;二是团组织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细悟好8个深刻领会,创新学习活动形式;三是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做好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积极为学校开展全民阅读工作提供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