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09-03-23阅读数:

3月19日下午4: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田园4层多功能厅召开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及工作布署大会。校深入学习实践活动领导组副组长张惠选莅临我院出席大会,我校深入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工作分组第二组组长刘进贤、副组长史育红出席大会。我院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3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廖海洪主持。

此次大会是继学校3月13日学校党委召开的动员大会之后,进一步在学院进行动员,廖海洪副书记在会上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学校动员大会的精神,强调了三个阶段,十个环节,并提出三个要求:1、认真领会,深入学习,扎实工作,切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2、认真制订学习贯彻计划,确保各项工作安排到实处;3、加强组织领导,发挥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后,能够真正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把科学发展观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随后,院总支书记仪建红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详细介绍了我院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就第一阶段的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仪书记指出:此次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实践活动共分学习调研、分析检查、解决问题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学习提高、调查研究阶段,是深入学习时间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实效的前提和基础,共进行动员部署、组织学习培训、开展调查报告和解放思想大讨论四个环节。第二阶段分析检查、找准问题,第三阶段解决问题、完善机制。

接着,校检查分组第二组组长刘进贤做了讲话,刘处长对我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观活动进行了具体指导,他要求我院要深刻领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积极探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光荣的使命感,精心组织,认真谋划,扎扎实实开展好各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观活动中促进学校和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随后,校深入学习实践活动领导组副组长张惠选以简练、精悍的讲话将此次大会推向了高潮,恰到好处的剖析了此次活动的深刻内涵,明确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真正目的,这对我们深刻认识和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具有重大的指导作用。张书记强调指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仅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同时也是方法论,是我们学习、工作的指南!任务之艰巨要求我们每一位党员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将科学发展观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落到实处,使之惠及广大群众.把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由感性上升到理性的高度上来,领悟其精髓。最后张书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什么是科学发展观,并深刻理解其精神内涵在这个时期为什么要提科学发展观。希望这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即有一定的形式,又有一定的实质,将科学发展观扎扎实实落到实处,解决老师和学生最关心、最实际的问题。

最后,廖书记对此次大会作了总结发言,并希望在此次大会的动员后,学院要认真领会科学发展观的涵义,深入学习,扎实工作,每个党员都要坚持做好学习笔记,并写出心得体会,要搞好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根据各自的特点,妥善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以学习促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使学院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创造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