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个人期末总结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1-17阅读数:

为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国家输送高质量的材料类优秀人才,2022年1月16日,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个人期末总结汇报会。汇报会的主要目的是树立研究生学习标兵,展示材料研究生的精神风貌,引导学生作对国家社会有贡献的新时代材料人。汇报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Y210302班和Y210304班的同学依次进行个人半年来的总结汇报。这些总结涵盖了同学们学习、生活上的收获与不足,以及未来规划。此次活动因疫情分线上与线下进行,由班主任刘老师主持,邀请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薛亚奎和副书记郭云霞做点评嘉宾。

上午8:00-12:00,Y210302班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为主题进行汇报。在听取了多位同学的汇报后,郭老师指出:这次的班级活动充分展示了我们很多同学积极的学习态度,也能够看到我们材料学子“精益求精,真材实料”的科研态度;同学们不仅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对不远的未来做出了可行的规划;但是也应看到,一些同学的努力程度还很不足,已经落后很多,希望这些同学能够在下学期中迎头赶超。

下午2:00-6:00,Y210304班以“学思并重,砥砺前行”为主题进行汇报。在听取了多位同学的汇报后,薛书记指出:在即将结束本学期之际,我们每个研究生对本学期的方方面面做深入的总结,反思我们每个人的得与失,发现我们同学之间的差距,找到正确的人生目标;更重要的是,同学们要对自己的不足做出改进,学习别人的优点,不断地提高自己,充实自己,希望大家下学期继续努力,争取做有贡献于国家与社会的材料先锋。最后薛书记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班主任刘老师全程参与了两个班的活动,并对每个同学半年来的学期汇报一一点评:同学们回顾自己半年来的学习生活经历,总结找到差距,在每个同学展示时,相互学习和交流,通过横向比较,清楚自己目前的位置,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最后,刘老师强调了注意假期安全,注意疫情防控,并祝大家假期愉快。汇报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