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十七大报告

发布时间:2007-12-07阅读数:

十七大结束,全国上下掀起了学习十七大的热潮。我院研究生支部在院党总支的带动下,认真开展了“学习十七大报告、让党旗更鲜艳”为主题的学习会。此次学习会利用同学们的业余时间在11月26日到30日之间进行。
会上,同学们认真研读了胡锦涛主席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心胜利而奋斗》十七大报告。通过分章节诵读十七大报告,同学们对十七大报告有了整体性的把握,切实体会到为什么说十七大是“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同学们还重点讨论了“科学发展观”和“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章节,表达了自己学习的感受。大家深刻领会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发展为第一要义,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告诉自己要在实际生活学习中不断增强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同学们认识到研究生是祖国建设的栋梁,研究生党员更是社会主文文化建设的生力军,因此要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自己,用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鼓舞斗志,用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风尚。
最后,大家表示以后在生活、学习中以“十七”大会议精神为指导,并将十七大精神贯彻到实践中去,做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更鲜艳。

研究生材料加工支部
研究生材料学支部2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