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学术论坛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动员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4阅读数:

2021年11月22日下午,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笃学楼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了本学期第二期“青年学术论坛”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动员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薛亚奎教授强调了此次活动的意义,科研副院长刘斌教授主持该活动,信息探测与处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平教授受邀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要点解析》报告,50余名青年教师聆听了报告。

陈平教授在报告中强调了国家基金在青年教师科研生涯中的重要性,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战略定位与改革措施,详细讲解了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特色和创新点等的撰写要点,鼓励广大教师积极申报国家自然基金。报告结束后,与会青年教师反响强烈,与陈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

基金工作动员会上,副院长刘斌教授对“十三五”期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进行了总结,宣布启动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专项行动计划”,结合实施方案的解读,部署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最后,薛书记指出促进科研高质量发展是学院“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任务,也是推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快速发展的必然要求,再次重申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对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和学科发展的重要意义,期待我院基础研究工作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