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一期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19阅读数:

2021年11月12日下午3点,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在笃学楼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一期“青年学术论坛”。该项活动由我院青年教师王智教授、孟建芳老师发起,由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科承办,旨在为青年教师搭建长期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宽松活跃的学术交流氛围,提高青年教师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创新水平,促进广大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该项活动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材料学院书记薛亚奎教授、科研副院长刘斌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50余名青年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活动。

学术论坛由特邀嘉宾致词、学术报告、学术交流等流程组成。论坛开始前,首先由发起人之一孟建芳简要介绍了学术论坛的举办背景、宗旨以及论坛形式等情况。受邀嘉宾薛亚奎书记致词时,高度支持学术论坛的举办,希望该项活动能够长期坚持,带动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培育出新的科研团队和平台。刘斌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学术论坛举办的意义,希望学术论坛能够办成学院甚至学校的品牌活动。

本期论坛邀请材料学院青年教师王美作了题为“遗传性铝掺杂多孔贱金属氧化物的可控合成及电催化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王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多孔贱金属氧化物在绿色清洁能源材料中的应用、催化机理和目前存在的问题等,并重点介绍了遗传性铝掺杂对电催化性能的影响和活性提升机制。报告结束后,与会青年教师进行了多学科交叉的学术交流,针对一些科学热点进行了热烈讨论。论坛的举办激发了老师们的科研热情,拓宽了学术视野,为教师们今后的科研合作提供了机会。

青年学术论坛将作为系列活动不定期邀请青年教师进行学术报告和交流,努力为青年教师的学术发展和学科交叉合作提供互动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