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学生到山水集团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05阅读数: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10月25日,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21名学生在带队教师渠永平、曹红红的带领下,来到山水集团山西运营区晋城山水合聚公司进行参观实习。山西运营区综合管理部部长王敏,晋城山水合聚公司副总经理孙帅、李中玉、英成飞、樊丰等经营班子热情接待。

为深化校企合作,助力产学研融合发展,中北大学和山水集团山西运营区在2021年4月份建立校企合作,并于6月份在晋城山水合聚公司设立绿色建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本科实训基地。

在实习见面会上,学生们观看了公司宣传片,了解了山西运营区和晋城山水合聚公司基本概况、质量管控、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绿色发展以及企业获得的荣誉,感受到了山水集团企业文化带来的丰硕成果。

随后,学生们参观了企业党建宣传教育基地、中控室,接受红色教育和山水文化熏陶,零距离的接触生产一线和水泥工艺流程,更加清晰性地了解生产各环节操作步骤及原理。通过参观,学生们对晋城山水合聚公司现代化的DCS控制系统、规模化的生产线及绿色智能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纷纷称赞。

21名学生分成4组分别到供料、烧成、制成、质控系统进行轮流交替现场跟岗观摩实习,使学生们可以将日常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和生产实践进行很好结合,真正做到将理论付诸实践。

在实习交流座谈会上,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实习收获很大,走进公司能够深切感受到公司浓浓的党建和企业文化、前卫的发展理念和舒适的工作环境,颠覆了对水泥行业的传统印象。同时,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实践平台,补充了专业实践知识,开阔了眼界,并结合学生实际为他们提出了就业指导,对毕业后的职业进行了重新规划。

按照实习安排,师生离开晋城山水合聚水泥有限公司后又前往晋城山水水泥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晋城公司副总经理胡俊杰热情接待师生,带领同学们深入生产区域,根据水泥生产流程逐一向大家讲解了各个环节所采用的设备配置、工作原理和工艺技术。

本次实习是学生深入了解企业的最直接窗口,加强了学生理论知识与企业工作实践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