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关于就业问题的讨论

发布时间:2016-05-23阅读数:

——15030541班主题班会

时间:2015年5月20日下午14:30-16:30

地点:11106H

主讲人:雷锋斌老师

出席者:15030541班全体同学、班主任李玲老师

会议主题:关于如今就业形势、以及如何就业问题的讨论

会议形式:采用问答的方式开展,由同学们来提问,雷老师来进行解答。

会议内容:1.提问环节,由同学们自行进行提问,提出自己对就业问题的疑惑。(如:吴润泽:像我们这样的材料专业,将来会进入什么样的领域?我们需要做到哪些应聘准备?王然:如何正确的判断和选择就业和考验?等等)。

2.由雷老师开始解决同学们的疑惑。雷老师从同学们的问题感受到同学们对大学和今后的生活感到很迷茫,提出了本次会议的主题“认知”。

3.提出了五个疑问留给同学们思考:大学是干什么的?大学能给你什么?你能拿走什么?如何真正意义上的进入大学?如何做到取舍?

4.雷老师提出了对就业问题的看法:我们对于今后的生活,无非就是求职和求知两种。求知就是不断的学习,为了今后的工作生活打下基础,这是第一位的,求职就是为了挣钱养家糊口。求知是求职的基座,没有知识是无法进行好的职业规划。

5.以自己当初当大学生的经历和在座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做了对比,阐述考研和就业的选择问题。以前的大学生无比金贵,只要是一名大学生,根本不愁找不到工作。而如今大学生成堆,考研便是一次助力的跳板,决定了同学们是进入数以万计的高端人才还是进入了数以亿计的低端劳动力市场,可见考研对于如今社会的重要性。

由班主任李玲老师为大家简单的讲述了本专业复合材料的就业前景以及通向的各个领域。

会议意义:雷老师为同学们解答了疑惑,分析了如今的就业形势,以及就业和考研或者说创业之间的如何选择问题,提出了“人最可怕的是在愚昧中生活”。告诫了同学们要对生活有一个很好的认知,在大学生活中切勿虚度光阴,读书,就是不能脱离书本,要学读书,好读书,乐读书,与书为伍。同学们在本次会议中明白了,大学生活的重要性。只有充分的明白大学的意义,才会懂得如何去把握这有限的时间学到更多、更好的东西。大学是人生的又一次跳板,关于认知,只有越早的认清楚生活、学习的意义,知道了自己真正意义上需要干什么,才会不留遗憾,这样,不管是以后进入社会工作,还是考研或者创业才能更加的得心应手。

 

15030541班

2016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