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术机构

学术机构

 

学术委员会

工作职责:学科评议委员会是学院教学、科研重要问题的决策和学术水平的评定机构。在组长领导下进行工作,讨论、制定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规划;就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职称评定、重要学术交流活动等有关学术事项进行讨论、研究,提出决策和评定意见。

主任委员:张治民

副主任委员:李志勇

  员:侯华  贾润礼  李迎春  李志勇 刘斌  刘亚青  王强  徐宏妍

薛亚奎  薛勇  张宝红 张星  张治民  赵贵哲  赵宇宏

 学位评定委员会

工作职责:审查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学位课程设置;审查博士学位论文评阅人及答辩委员会成员名单;审查博士学位的申请,作出是否同意或建议授予博士学位的决定,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批; 审查硕士学位的申请,作出是否同意授予硕士学位的决定,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批;审查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或博士学位,作出是否建议授予学位的决定,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批;审查博士生指导教师上岗申请,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批;审批硕士生指导教师上岗申请,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批;作出撤消因违反规定授予或错授学位的决定或建议,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批。

  席:侯 华

副主席:刘 斌

  员:(以姓氏笔画排序)

王延忠,付一政,刘亚青,刘斌,李迎春,李志勇,张治民,张彦飞,杨晓敏,侯华,郭云霞,徐宏妍,贾润礼,梁敏洁,薛亚奎

 

教学指导委员会

工作职责:对学院学科发展规划、专业的设置与调整、师资队伍的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教学方法的改革方案等给以指导和建议;按照学院要求进行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检查和指导,填写听课表,并及时向教师和学院反馈意见和建议。同时对教学的效果和质量做出评价,并提出改进意见,促进本科生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检查专业的本科教学(包括试题试卷、毕业设计、实验、实习、课程设计等)档案,并对教学档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总,并及时将检查情况向学院和专业负责人反馈,同时建立完善教学档案的跟踪机制;青年教师培养开展对青年教师“听、评、帮”活动,加速我院青年教师的成长;对教师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教学效果等进行评价,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提高教师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每学期召开1次教学经验交流会议,推广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各类教学奖项的申报评审;每学期对本科教学活动的检查和评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主任:李迎春

成员:侯华 薛亚奎刘斌 郭云霞 谢江波 刘云 李玉新 叶云 梁敏洁 徐宏妍 杨晓敏 王延忠 刘富强 付一政 张彦飞

秘书:王志云 刘淑娟刘坦坦